不支持Flash

去年83只对冲基金倒闭资产规模高峰期达27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5:15 财华社

  据对冲基金杂志《Absolute Return》的调查显示,去年最少有83只对冲基金倒闭,所管理的资产於高峰期达350亿美元(约2,730亿港元),惟当中有近半数的规模从未达5,000万美元,清盘规模最大的为Amaranth Advisors;该基金去年9月炒卖天然气期货,短短两周亏损66亿美元;至於去年清盘最多的对冲基金类别,为采取长短仓(Long/short)策略的对冲基金,倒闭的数目达27只,占总数约30%。

  此外,研究机构Institutional Investor News及HedgeFund.net估计,06年对冲基金资产将达1.89万亿美元,较05年的1.53亿美元增长24%;其中,欧洲增幅最快,资产规模增达46%至2,76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