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美国自然失业率可能已降至5%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51  财华社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表示,美国自然失业率近年来可能已降至5%以下,这一发展趋势将缓解人们对当前低失业率影响通货膨胀的担忧。

  经济学家们还认为由于通货膨胀对失业率变化的敏感度下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官员现在在决策时有了更大的灵活性。

  高盛经济学家们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列举了多个显示自然失业率已经下降的理由。自然失业率被称为非加速通货膨胀的失业率(NAIRU)。

  这些理由包括劳动力年长化,对长期失业的忍耐力下降;福利制度的改变要求失业者必须积极去寻找工作,才能得到相关的救济;工会力量变小。还有一个因素是社会的实际最低工资下降。

  不过,高盛的中心论点是近年来的生产力上升趋势降低了自然失业率。由于工人生产率提高,公司可以更快地增加工人实际薪资,而不将这一因素传递给物价。

  高盛经济学家d McKelvey and Seamus Smyth表示,以生产力增长5年移动均线来衡量自然失业率的基本趋势,可以发现自然失业率近几年来已经远远低于5%,有时还显著接近4%。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