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预期央行两个月内再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22 财华社

  两会完结后,中国人民银行迅即调高存贷利率0.27厘;内地消息人士指,若中国3月份M2及固定投资数据增长未有显著放缓,4月份会再加息。

  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认为,2月份M2增长17.8%,1-2月固定投资亦按年升23.4%,故中央提早加息令经济降温;他续指 ,若未来两个月,M2及固定投资增幅仍分别不低於16%及20%以下,人行会再加息或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加息对股市不会有激烈影响,但由於内地出现负利率,同时信贷高速增长,故相信人行今后仍会继续加息。

  恒生银行副总经理冯孝忠表示,人行加息属市场预期之内,相信对内地股市冲击不大,他估计中央将继续观察未来1、2个月的经济数据,不排除会继续轮流使用加息及调整存款

准备金率等措施来冷却经济。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师龚方雄预期,人行第2季将再加息一次,4月亦有机会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