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股金融指数窝轮及牛熊证获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04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联交所发言人陈涓涓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交易所已于本周三通知香港所有合格窝轮发行商,可以发行H股金融指数窝轮和牛熊证产品,即日起生效。

  陈涓涓表示,产品何时可以上市交易,取决于发行商何时推出相关窝轮。港交所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昨日尚无任何发行商推出以上产品。有窝轮发行商表示,由于H股金融指数期货于下月16日推出,考虑到对冲操作,目前还需时间准备才可以推出有关产品。若今日有窝轮发行商推出H股金融指数窝轮或牛熊证,那么相关产品最快可以在下周五(23日)上市交易。

  港交所本周一宣布,计划于4月16日推出H股金融指数期货。分析人士指出,该期货品种将成为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中资金融股的交易及对冲工具。

  追踪中资金融股的H股金融指数于去年11月27日正式亮相,主要成份股包括交行(3328.HK)、工行(1398.HK)以及中人寿(2628.HK)等八只金融股。去年底,H股金融指数成份股的市值占主板股份总市值超过18%,还占香港主板去年12月成交金额的近24%。刘小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