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低价股炒风趋热 短线关注年报预喜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昨日跟随美股反弹,在中移动(0941.HK)等重磅股的带动下,恒生指数全日上涨132.51点,收报18969.44点;中资股跑赢大市,国企指数上涨93.04点,收报9095.52点。因投资者入市态度谨慎,大市全日成交仅350.1亿港元,较周三的516.4亿港元明显萎缩,创下近五个月新低。

  投资者大举做空汇控

  在大部分蓝筹走出反弹行情之时,一号蓝筹汇丰控股(0941.HK)依然表现疲软,全日下跌0.5%,至134.3港元,该股周三下挫1.5%。港交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开始大举做空汇控,港股全日沽空22.81亿港元,其中汇控沽空额占到30.4%,涉及资金6.93亿港元。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对美国高风险贷款市场的担忧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影响该股的表现,不过鉴于其美国以外的业务运作良好,该股不太可能急剧下挫。

  高盛昨日表示,在不良贷款、信贷成本、收入等方面来看,汇控旗下的汇丰融资目前面临的是一个长期的而非短期的问题。不过,高盛也指出,汇控去年业绩依然中有许多亮点,如不包括北美业务的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7%,亚洲不包括香港业务的税前利润增长37%。高盛维持汇控“卖出”评级,目标价139港元。

  汇控表现不佳,但低价股的炒风仍然炽热。时惠环球(0996.HK)近日股权转让,股价大涨51.72%;新世界数码(0276.HK)自宣布正在研究煤炭分销业务后,股价连续上扬,昨日再涨6.73%;新怡环球(1094.HK)以每股0.1港元配售新股,股价涨17.14%;中国水业(1129.HK)斥3000万元收购江西水业49%股权,股价上涨8.57%。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部分低价股炒作并无基本因素支撑,投资者应留意其中风险。

  年报行情留意市场预期

  与汇控相比,将于下周三公布2006年度业绩的中移动更受市场追捧。中移动昨日上涨2.2%,至68.65港元。野村预计,中移动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6%,达675亿元(Thomson的预测值为655亿元)。瑞银则表示,受每用户平均收入上升和利润率保持稳定的推动,中移动去年净利表现将超过市场预期,而该股依然是瑞银的首选股。

  同样是对受益于良好的业绩预期,中信泰富(0267.HK)昨日上涨3.9%,至26.6港元。平保(2318.HK)公告称,按内地会计准则,该公司去年净利将有超过五成的增幅,股价随即上涨,收报35.35港元,全日涨幅1.87%。长江基建(1038.HK)则由于业绩预期较差,在业绩公布前股价下跌1.188%,收于24.95港元。因特殊收益减少,该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倒退39%,至36.7亿港元。

  随着业绩期的到来,不少蓝筹公司陆续发布年报。分析师指出,从此前的汇控符合预期的净利微增到昨日中移动业绩的提前炒作,随着大盘回稳,资金将重新回到业绩炒作上。中石油(0857.HK)、中移动等大型上市公司都将在下周公布年报,投资者应留意近日市场对于此类股份的业绩预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