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国寿正式“染蓝”首日表现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25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1398.HK和中国人寿2628.HK被正式纳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分别占3.06%和3.47%的权重,香港金融股“老大”汇控(0005.HK)所占指数比重则由22.46%降至20%。同时,工行还正式成为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权重也居于前五大之列。

  在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恒指一直选取33只港股市值最大的个股作为成份股,通常这类公司一般都是业绩优异、受到市场追捧的蓝筹股。不过,昨天两只“染蓝”新贵的市场表现并不突出,工行微涨0.68%,收报4.43港元;国寿上涨1.63%,收报21.85港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所谓的“恒指效应”,主要是指一些被动追随指数的基金将大比例购入成份股

股票,但它们的持仓调整可能早已完成。因此,昨日两“新贵”的平淡表现,并不说明投资者不看好这两家公司的发展前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