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国寿今12日正式纳入恒生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23  北京商报

工行国寿今12日正式纳入恒生指数
工行国寿今12日正式纳入恒生指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作者: 陈洁/文 李烝/制表

  工商银行中国人寿12日将正式被纳入恒生指数,至此,上证综指的前四大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全部进入恒生指数。恒生指数的蓝筹股数目也增加到38只。

  现在恒生指数中除了包含以上4只国企背景的成分股之外,还有建设银行、中海油、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联通等共9只具有国企红筹背景的香港上市公司股份被选入恒生指数,集中在恒生指数四大类型公司的金融和工商业两类公司中。截至3月9日的收盘价,恒生指数中占有权重最大的公司为汇丰控股,在恒生指数中占有20%的比重,其次为中国移动,占有15.73%的比重。

  恒生指数服务公司于今年2月表示,恒生指数的成分股数目将逐渐增加到50只。很多人认为剩下的12只入选股票中,很可能以国企为主。

  据悉,目前内地企业占港股市值超过4成,在香港股市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时国企红筹股票入选恒生指数,也显示内地企业对香港股市的影响在不断加强。

  恒生指数始创于1969年,由恒生指数服务公司编制和发布,选取市值较大及成交量高的上市公司为成分股。由于恒生指数涵盖范围大,所以市场习惯用恒生指数去预测香港股市大盘的走势。能够成为恒生指数的成分股,一般是在各行业有相当的地位,也容易得到基金和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