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6成市民对财务公司印象负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30 财华社

  据香港大学民意调查显示,香港市民普遍对财务公司印象负面,有9成人倾向选择银行贷款;调查发现有近6成受访者对财务公司印象为“几负面”或“非常负面”,当中有77%认为财务公司相对银行的利率偏高,有44%认为财务公司主要为收入不稳或低收入的人士提供服务,并有44%认为财务公司会以不合非手段追收贷款。

  然而,调查结果亦反映财务公司与银行间仍存价值及竞争优势,有83%及54%受访者分别相信,财务公司较银行容易批核及批出贷款额较大;而认为财务公司较银行提交申请文件较为简单及还款期长分别达71%及30%,两者占比例均高於银行。

  2财务个人信贷总监欧阳少美表示,港大调查反映市民普遍对财务公司及私人贷款市场存有误解,而事实上该行一直以严格的借贷审批程序及积极推动负责任的借贷原则运作,在其客户当中,有超70%过是拥有稳定的收入,并有50%的客户信贷评级及还款能力均属大部分零售银行批核范围内,拖欠比率亦於业界标准内,而该行亦会信用评级厘定利率,具有良好信用纪录的客户甚至可低於银行利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