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寿、工行今起入恒指 短线不宜追高中资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45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凯基证券

  在日元利差交易平仓的影响下,港股上周一暴挫777点,创“9·11”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随后由于周边股市强劲反弹,加上港股在过去两个星期已累积下挫近2000点,港股在汇控(0005.HK)公布年报后展开反弹。恒指全周收报19134.8点,全周下跌307.1点,较上周初已有明显反弹。在准蓝筹中人寿(2628.HK)及工行(1398.HK)的拉升下,国企指数上周表现优于大盘,收报9231.2点,全周上涨245.2点。大市上周平均每日成交608.41亿港元,较前一周放大2.1%。

  基金狂抛中移动

  恒指成份股变动将于今日正式生效。恒指服务公司也已于上周五收盘后,进入成份股比重调整的第二阶段。

  此次调整中,中移动(0941.HK)受影响最大,该股占指数比重由原来的21.32%显著下降至16.34%。汇控(0005.HK)占指数比重则由22.46%降至20%。

  与此同时,工行(1398.HK)和中人寿(2628.HK)则将首次计入指数,比重分别为3.06%和3.47%。

  受基金换筹影响,以上四只股份上周五的交投激增,成为当日成交额最高的几只股份,其中比重下降最明显的中移动沽压最为严重。

  中移动上周五全日成交57亿港元,换手股数达到8445万股,其中在收盘前10分钟,换手股数超过3000万股。中移动上周五全日沽空量高达3.97亿港元,股份最终报收67港元,跌1.6%。

  汇控股份上周五收盘前约10分钟也有1000万股的买卖盘量纪录,全日沽空额1.38亿港元,股份收盘微涨0.073%,报136.7港元。

  港交所宜逢低买入

  上周市场焦点莫过于汇控、港交所(0388.HK)以及交行(3328.HK)的年报。港交所(0388.HK)则受益于成交量的增加,去年净利大增88%,至25亿港元,高于市场预期。凯基证券指出,港交所今年IPO集资额预期难超去年,但集团预期2008年及2009年IPO将出现新高峰。此外,今年1月及2月,港股每天的平均交易额为540亿港元,高于去年全年的340亿港元及去年第四季的440亿港元。凯基证券预期,港交所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表现有可能优于去年第四季度。港交所上周五收报78.05港元,该股目前估值相当于2007年市盈率31.4倍,凯基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5港元。

  作为首只公布年报的中资金融股,交行(3328.HK)2006年净利上升33%。凯基表示,交行的业绩对随后公布业绩的其它中资银行有一定启示作用。由于业绩略逊于市场预期,料对其股价构成压力,预计其短在线落波幅在7.1港元~8.8港元。

  本周并无大型蓝筹或国企股公布业绩,市场焦点落在外围市况以及3月16日人大会议结束前,是否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出或相关消息传出。凯基表示,恒指20天均线已跌穿50天线,表明大市中线走势已明显转弱,预期恒指将有一段时间在20000点以下徘徊。投资者近期的市场策略宜以稳健为主,近期大幅反弹的中资金融股业绩似逊于预期,加上估值颇高,短线不宜追入。另一方面,防守性较强的内地电力、公路和汽车以及一些具质素的新股包括中粮控股和银泰百货,表现应较理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