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冀7月前发A股 汇丰以H股折让价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45 财华社

  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蒋超良表示,该行已经进行发行A股的一切筹备工作,集资用作补充资本金,希望能於7月前完成A股上市。

  中国

财政部仍会是交行第一大股东,但股权会被摊薄,至於汇丰的股权将会保持19.9%股权比例,因於汇丰当初入股交行时,双方已签订反摊薄股权的协议。

  汇丰现已与有关当局商讨以低成本行使权利,以维持股权比例,届时会将汇丰增持列作特别安排,并获得内地当局扩大汇丰於内地的投资额度,作价料较H股有折让,幅度视乎A股路演反应而定。

  蒋超良表示,发行A股无疑令交行股本回报率被摊薄,相信摊薄只是暂时性,料明年及后年股本回报率会回升,长期该比率的目标为与国际水平的15-20%看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