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具风险 低吸优质股仍有胜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4:00 财华社

港股短期具风险低吸优质股仍有胜算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张国栋报道。

  港元汇价再创新低,虽未见资金大举外流,以及日圆套息交易似有收敛,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仍应按自身承担风险的能力,分段买入跌幅过大及估值偏低的股份,即使恒指下跌仍未见底,只要购入的是高质素股份,股价再跌风险便相对较低。

  明天,便是恒生指数转换最新一轮成分股前的最后一天,指数基金只剩下今明两天作最终调整,估计下周一正式晋身为成分股的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HK)及工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398-HK)股价会有不俗表现,且两股已下跌不少,不少基金都重新增持两股。

  在恒指回稳下,亦可考虑吸纳盈富基金(资讯 行情 论坛)(2800-HK),目前大市跌幅逾1,000点,可分段买入,即使恒指再下跌,分段吸纳下,损失不会太多,只要投资者仍相信牛市未死,恒指仍可以再创新高。

  由於恒指已大幅调整,成分股都应该是理想的吸纳对象,加上财政预算案派糖,为地产及消费股带来刺激,其中预算案把100至200万价值的住宅印花税大幅调低至100元,立即对中小型楼市带来正面影响,投资者可考虑低吸蓝筹地产股,如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016-HK)及恒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012-HK),消费股方面,香港旅游购物市道兴旺,国泰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0293-HK)及思捷环球(0330-HK)公布业绩理想,且为基金爱股,股价具支持力。

  至於一直为市场天之骄子的“五行三保”,近日股价见回升,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968-HK)行长马蔚华日前在北京表示,该行06年盈利增幅达到50%以上,去年底不良贷款率亦下降至2.12%,在业绩及前景良好下,股价连日反弹,至於中资保险股平安保险(2318-HK)亦由於跌幅超越大市,可趁低吸纳,只要国内经济向好,两股增长前景仍然乐观。

  其他国企及中资股方面,防守性甚强的基建股中国交通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1800-HK),该股核心业务包括基建及港口机械制造,业务收益稳定,自上市以来,股价屡新高,现阶段可趁低吸纳,而具有庞大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网络的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2006-HK),主要业务设在北京及上海,甚具奥运概念,所以亦吸引不少基金欢迎。

  老牌中资红筹股中国海外(0688-HK)股价大跌后开始见支持,中海房地产业务遍布国内15个城市,若看好国内房地产市场,可考虑吸纳;此外,华润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0291-HK)证实洽售石油及相关业务有进展,瑞银发表报告,上调该股评级至买入,除现价吸引外,07年出售业务亦有机会派特别股息;另外,明星股之一的玖龙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2689-HK),股价回落,现价已具吸引力,由於玖龙是国内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有望在数年内成全球最大的纸业公司,并获得大行建议吸纳,值得留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