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研设收市后竞价时段 降造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45 财华社

  现时港股设有开市前时段来厘定开市价,据《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指,港交所正研究在收市时也设立类似制度,即所谓收市后竞价时段(closing auction),希望能更公平厘定收市价,及降低现时临收市时市场操控机会;由於建议具争议性,特别是会否制造更多造市机会,估计港交所会就此发表谘询文件,谘询市场意见。

  香港现时只设有开市前时段,并无收市后竞价时段,收市价是按交易最后1分钟内,5个按盘价的中位数计算;现时不少主要海外市场如纽约、伦敦、新加坡、澳洲及东京等,都设有开市前及收市后竞价时段,后者是在持续交易时段后增设额外时段,让经纪在交易系统输入买卖盘,然后进行对盘作单一价格竞价,从而确立公平收市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