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私楼落成量仅1.27万 楼花4万伙可应付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45 财华社

  差饷物业估价署昨日发表《香港物业报告2007》初步统计数字,去年私人住宅落成量近1.658万个,今年落成量低至近1.274万个,明年才回升至1.6万个水平;不过,市场仍有达4万个建筑中待售楼花单位,可供推出市场,故整体供应未见短缺。

  其中今年落成的中小型单位,估计较去年少25%至约1.13万个,逾千方尺的大单位仅1,420个;预期08年中小型单位落成量增幅仅约20%,大单位升幅则较大达67%;根据美联物业统计差估署资料,追溯至1972年止,今年的整体住宅落成量,属历年来最少的一年。

  根据该署预测,今年逾70%落成单位集中新界区,其中最多的是在元朗及包括将军澳在内的西贡区,均有逾2,000个单位落成;其次有逾千单位落成的地区包括荃湾、沙田及油尖旺区;明年落成量,预计也有68%是在新界区。

  差估署副署长曾梅芬指出,根据数字显示,过往曾出现每年落成3万多个单位的年份,当时似乎出现供过於求的现象;过去两年,市场需求不算多,以一手交易为例,仅徘徊约1.3万至1.5万个水平,故她估计未来住宅落成量维持万多个属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