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界料新地中期纯利48-6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00 财华社

  新地本周三公布07年上半年业绩,大部分证券行预期,上半年销售物业收入会下跌,主要是期内没有如凯旋门般高毛利率的楼盘入帐所累,但一般预期新地租务收入增长理想,中期纯利预测介乎48-61亿元,估计由跌幅24%到升幅1%。

  摩根士丹利指出,由於新地欠缺类似凯旋门的大型项目落成,加上边际利润率由原本的60%,降至期内的40%,故此预期新地中期核心纯利下降24%至48亿元,但整年度的核心纯利则可上升5%至110亿元。

  高盛

证券预期,由於新地上半年缺乏物业发展收入入帐,料半年基本盈利下跌9%至55.4亿元,物业发展收入下跌23%,因去年度同期盈利受凯旋门项目带动,而上半年入帐的珀丽湾五期及君汇港边际利润较低;虽然曼克顿山及倚峦的边际利润高达70%,但销售进度较慢,惟经常性收入稳定增长,预期新地上半年租金收入增长9%;该行维持“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98.2元。

  瑞银预料,新地上半年按年跌21%至50亿元,原因是其低利润项目,被投资物业及酒店项目健康的盈利增长所抵销,全年盈利料增长13%至126亿元;该行预料,新地旗下商场及

写字楼会录得近100%出租率,未来4年新地的440万平方尺写字楼面积,可确保其写字楼租务收入维持现有高水平;该行维持新地“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23元。

  BNP预期,新地上半年纯利按年跌14%至52.5亿元,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料36%至30亿元,入帐的收益主要来自曼克顿山、珀丽湾、君汇港及倚峦,下跌主要乃因去年上半年出售凯旋门收益令比较基数较高所致;由於红湾半岛项目迟迟未开售,该行估计有关销售收益会於08-09年度入帐,继而调低新地07年度盈利10%至115.56亿元;至於租务收入,该行预料按年增9%至22亿元;新地又将西九龙环贸广场(ICC)一期的完工时间,由今年底推迟到明年上半年,以避免对尖沙咀甲级写字楼租金构成压力。

  该集团於无锡的合营项目料於明年上半年预售,杭州项目料於明年下半年预售;上海蒲东国际金融中心料於09年中完成,整个项目2010年完工;BNP维持新地“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10元。

  德银则估计,新地中期核心纯利微升0.3%至60.9亿元,全年纯利则达120亿元,该行称,新地持续上升的租金及酒店收益,可以抵销售楼收益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林较乐观,相信新地半年租金收益可提升14%,加上售楼利润预测达41亿元,预期新地上半年度盈利仍可微升1%至61.4亿元。

  雷曼兄弟就指出,新地期内租金收入料上升16%至23.5亿元,但始终不能弥补售楼收益下降所带来的影响,全年纯利料升15%至121.14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