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集团拟向A股首钢股份注入钢铁基地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4:15 财华社

首钢集团拟向A股首钢股份注入钢铁基地整体上市

  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出席两会期间表示,希望透过把新的钢铁基地,注入A股公司首钢股份之中,从而达到整体上市的目标;他称,位於河北的新钢铁基地年产能达970万吨,将於2010年投产,预期2008年已有一半可投产。

  至於首钢原来在北京的老厂,朱继民称,旧址正在进行发展规划,包括改做工业设计研发行业、创意行业和商务用途。

  此外,他指集团2007年的产量目标将逾1,400万吨,按年升约15%;又认为,

钢铁价格已没有大幅波动,市场经过一轮淘汰后,内地钢铁业
竞争力
已加强。

  另外,朱继民称,

首钢集团在港的4家上市公司,基本上已完成重组工作,首长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697-HK)会专注钢铁业务、首长宝佳(资讯 行情 论坛)(0103-HK)会以高附加值的钢铁衍生产品为主、首长四方(资讯 行情 论坛)(0730-HK)发展高端服务业、首长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521-HK)则以高科技业务为骨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