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电建液化气站现变数 政府吁向珠海购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30 财华社

  《星岛(资讯 行情 论坛)日报》报道,中电计画斥资80亿元在本港兴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再度出现变数;继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坤)日前放出口风,表示中电可考虑向珠海黄茅岛接收站购气,而毋须自建接收站后,消息透露,黄茅岛接收站营运商中石化已透过第三者接触中电,希望商讨输气来港的可行性。

  有学者指出,若中电靠境外气站输气来港,比自建气站的成本较低,电费加幅较细,但中电却不能确保2010年前有足够

天然气

  据了解,中电方便对有关构思表示质疑,认为黄茅岛气站的供气量只及本港用气的二十分之一,即使够气,中电亦要铺更长的输气管,投资比大鸦洲气管更大。

  不过,一名知情的政府消息人士亦指出,中电现时从海南岛提取天然气,比起黄茅岛更远:“这么远都做到,为何近的做不到?”中石化对有关消息不置可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