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曙松: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缺乏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5:00 财华社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近日环球股市跟随A股大挫,一个重要的原因在於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缺乏了解,误把股市调整视为中国经济出现重大衰退的信号。

  他认为,中国经济日益崛起、试图打造有国际影响力金融市场的今天,国际市场应加深对中国股市的研究和了解,以减少类似冲击再生。

  巴曙松向外电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当前的国际金融市场上,对於中国市场最有研究的,大概可以算是香港市场了;但在香港市场上,专门深入研究中国上市公司和金融市场的专职研究人员,不知道有没有100人呢?”。

  他认为,对於A股来说,这次暴跌提供了重要的反思机会,目前A股上市公司结构过於单一,甚至可说有些畸形,例如银行、

证券和保险等金融类
股票
,已占近半壁江山,当有关公司出现调整时,往往拖累整个市场出现过大调整。

  同时,失真的指数亦放大了系统性风险,目前市场上广泛参照的沪综指,已随著越来越多大型蓝筹回归和上市,而日益失真,这也是进入07年以来,中国市场波幅显著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