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澄清目前不会征资本利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45 财华社

  内地媒体报道,针对有关中国将对股市投资收益徵收资本利得税的传言,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均表示,目前不会徵收资本利得税。

  报道称,沪深股市昨日大跌,有观点认为,造成是次下跌的元凶,是市场传闻中国政府要对个人炒股投资收益徵收资本利得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此均表示否认。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二收市急挫8.84%,创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报道引述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对於包括个人的股票转让所得在内的年所得12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个人要自行申报,理解为将对股票转让所得徵收个人所得税是不正确的,目前国税总局不会徵收资本利得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