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多名财金界猛人坐镇 极具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15 财华社

  有多名财金界猛人坐镇、极具权威的中央银行出版社(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发表报告称,全球85%中央银行尚未完成分散投资,多家央行罕有地表明,有意增持股票和商品。

  根据中央银行出版社的调查,在47家受访央行中,40家(占85%)表示仍有空间进一步分散投资,只有5家透露已用尽额度,两家未回应,意味央行还有许多空间分散储备投资,甚至涉足商品与股市。

  一名负责管理外汇储备的央行经理指出,央行过份保守地管理外储已不合时宜,他们转为采取较进取的策略。调查发现,11家央行(占23%)指商品有投资价值;22家央行(占47%)认为价格趋升的黄金有吸引力,仅13家(28%)觉得黄金不够吸引;此外,24家央行(占51%)指股票值得投资;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中央银行出版社在去年发表的报告中,未见特别提到央行对投资股票和商品的立场,反映今年态度有变。

  据了解,上述接受查询的央行不包括中国

人民银行和日本央行,但这47家央行管理的储备仍高达1.5万亿美元,相当於全球央行总储备的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