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摩折价抛售国美套现 国美股价受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0:43 北京晨报

大摩折价抛售国美套现国美股价受重挫

  大摩折价抛售国美套现

  香港联交所节后开市的第二天,摩根士丹利(大摩)即折价抛售国美电器股票,成功套现5.1亿港元。摩根士丹利此举令国美电器经历了近4个月以来股价的最大跌幅。

  股价已连续两日下跌

  昨天,国美电器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证实摩根士丹利已于上周四签署了一份以每股8.85港元出售5760.7万股国美股份的协议。这部分股票的相当一部分已经被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和国美执行董事、黄光裕妻子杜鹃大手笔购入“消化”。然而,市场上,“国美电器股价估值已经见顶”的担忧依然成为国美股价持续下跌的动因。

  国美电器昨天收于8.83港元,下跌2.431%,这是自上周四消息披露后国美电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上周五,国美电器一度下挫8.1%,收盘时仍重挫5.5%,报收9.05港元,为去年11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

  来自国美的公告显示,引发这场大跌的正是国美财务投资者摩根士丹利。据了解,摩根士丹利是通过一家名为MS Retail Ltd.的子公司售出国美电器

股票的,每股售价8.85港元,较上周四收盘价9.58港元折价7.6%,但摩根士丹利仍从中获利5.1亿港元。

  有专业机构预计,摩根士丹利本次出售后仍持有国美电器6.24%的股权。

  陈晓大手笔购进1500万股

  面对摩根士丹利的抛售,杜鹃与陈晓成为最主要的接盘者。记者昨天获悉,陈晓通过其控制的Retail Management Company Ltd大手笔购进了1500万股国美电器,其持股量也由此从12.45%增至12.94%;杜鹃也购入120万股,持股量由51.18%增至51.21%。二者所购买的股票全部来自于摩根士丹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在2月22日出售的部分。

  分析人士表示,二者无疑希望通过此举显示国美集团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从财务投资者手中购回股票,是投资者和被投资者都希望看到的理想结果。”昨天,陈晓接受采访时表示,摩根士丹利

零售业务部出于对投资回报的考虑,“在比去年初股价高出57%的时候,出售了国美电器部分股票,已经得到理想的投资回报”。在此前的国美永乐合并案中,曾参股永乐的摩根士丹利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

  与市场的悲观表现相比,分析师的观点显然更为乐观。昨天,有业内专家预测,摩根士丹利本次的套现行为是因为旗下运营公司已完成了其对原永乐的运营任务,同时也是为了完成自身财务收益指标。新鸿基驻香港分析师Jenny Chan则表示,国美电器股票估值与其他中国消费类股相比不太高,且前景光明,国美电器将继续受到投资者欢迎。晨报记者 刘映花

  

大摩折价抛售国美套现国美股价受重挫

  

大摩折价抛售国美套现国美股价受重挫

  虽然国美股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但分析师仍看好其未来走势。晨报资料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