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源果汁香港上市首日大涨6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0: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中国内地最大的果汁饮料生产企业——汇源果汁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价一路上扬,当日报收9.98港元,比招股价高出66%。

  汇源果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受到了香港及全球投资者的追捧。汇源果汁此次招股共发行4亿股,筹资规模达24亿港元,是香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其对普通投资者的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达937倍,冻结资金2250亿港元,为香港股市历来冻结资金第五大新股。

  

证券分析师称,中国内地果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潜力增强了市场对该股的需求。本次IPO的全球协调人瑞士银行最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随着中国富裕程度不断提高,未来5年中国内地的果汁消费量将每年增长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