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港股新年首交易日一路走高 财经巨头呼吁防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港股新年首交易日一路走高财经巨头呼吁防风险

21日,香港猪年股市首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开市报20649点,较上日收市升81点,升幅0.39%。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刚过去的狗年,港股全年计大升逾4800点,投资者可谓过了一个丰收年。而21日的猪年首个交易日,港股一如市场预期,红盘高开高收,大市高开82点,并以升83点收市,市值更创出13.91万亿元新高,为丁亥年港股开了个好头。

  不过,股市风高浪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及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在猪年首个交易日,不约而同提醒投资者小心股市波动,投资时切记量力而为。

  马时亨出席金银业贸易场开市仪式后表示,刚过去的狗年

香港经济非常好,预期猪年随着国家发展及港人努力下,香港经济将会持续发展。他说,现时内地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对香港经济及股市起重要作用,因为现时香港股市的市值,超过50%是来自内地公司。

  不过,马时亨不忘告诫投资者表示,现时股市到达高位,出现波动在所难免,提醒投资者要确立投资目标及量力而为。香港为一个开放型经济,容易受到外围环境影响,故全球及美国经济都会影响香港经济。特别是美国利率走向及当地地产市道出现泡沫等因素,都会成为香港今年面对的挑战。

  同样居安思危的财经巨头还有任志刚,他出席新城访问时重申,内地经济现处黄金时间,经济蓬勃下或引发如通胀、经济过热等问题。若内地推出

宏观调控,市场可能出现“很厉害”的价格波动,大家投资时应好好管理风险。

  新春之下,任志刚解释称,自己绝非想“阻人发达”,现时香港市场环境不差,未到非理性的情况,只想提醒投资者现时波动大,“好似坐过山车,建议大家要扣好安全带,好好管理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