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狗年大丰收恒指全年升逾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10:53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香港2月16日电】(记者 白冰) 香港恒生指数在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16日以20568点收市。香港股市在狗年获大丰收,无论整体升幅、成交额、新股集资额等均创历年来新高。

  回顾港股狗年表现,初段偏向反复,但下半年走势凌厉,更一口气上破2000年3月历史高位18398点及2万点大关,2006年底高见20971点,最终以20568点结束。恒生指数全年累升4815点,升幅为30.6%。

  从全年来看,中移动对香港股市贡献突出。国企股是香港股市全年市场焦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股来港上市,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因素,吸引环球资金追捧,国企指数年内录得59%升幅,其中中国人寿更受惠内地牛市,H股全年大幅炒高2倍多,顺理成章成为狗年最佳国指成份股。

  香港股市两大指数成份股表现强劲,加上年内新股表现不俗,投资者狗年回报甚为理想。年内多间大型国企股到香港上市,股价表现卓越,带动整体中资股涨势,升幅跑赢蓝筹股。

  作者:记者白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