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公会料上半年美息趋稳短期香港无加息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9:00 财华社

银行公会料上半年美息趋稳短期香港无加息压力

  银行公会主席兼渣打香港行政总裁苏利民表示,美国通胀压力放缓,公会维持今年上半年美息维持稳定的看法;港息方面,由於公开招股活动活跃,近日本港同业拆息略为回升,但港息率与美国息率维持健康的差距,短期内香港无加息压力。

  苏利民又称,1月份个人破产个案略为回升,而不是急升,可能是季节性因素所致,他未破产个案上升会成趋势。

  人民银行刚宣布,上调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苏利民就谓,内地资金过剩,相信有关加幅不会对市场构成明显影响;汇丰银行总经理梁高美懿则表示,有关行动显示,内地当局确实有意开拓资金出路,但单项措施未必可解决资金过剩问题。

  另外,苏利民表示,继利亚零售(资讯 行情 论坛)(8052-HK)旗下OK便利店可以让市民以EPS提款后,便利店“7·11”亦将会成为提款的另一渠道,有关合作仍在商谈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