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林料本港信用卡经营环境短期内难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6:45 财华社

  美林发表报告表示,虽然本港经济增长,消费意欲改善,但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4季,香港的信用卡应收帐项按季升12%,按年升6%,按年增幅是05年6月以来最低;不过,该行估计,今年第1季卡应收帐项应会有季节性回升。

  季内,具利息收入的应收帐比率跌至历史低位34.6%,对银行明显不利,因为本港银行目前的资金成本上升及市场推广费用增加的速度,远高於卡收入的增长,本港信用卡市场几近饱和,故该行预期短期内信用卡经营环境不会有实质改善,惟信用卡拖欠比率0.37%,年度化撇帐比率3.13%,较环球成熟市场的比率为低。

  该行维持看好本港中小型银行的观点,因为该等银行的内地及澳门贷款较多、受惠於同业拆息最优惠利率的差距拉阔及资产质素维持良好;若本港同业拆息(HIBOR)与伦敦同业拆息(LIBOR)的息差收窄至100点子以下,该行会转为看好大型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