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金正在流出香港股市 恒指可能还要再跌1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罗尚沛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资金正在流出香港股市,大市短期调整将无可避免,而调整幅度估计高达1500点才见底。他们的依据是近期港元疲弱,加上银行同业拆息亦被提高,资金撒离的迹象十分明显。若瑞银的推测正确,计入昨日下跌的461点,则意味着港股还有约1000点的下降空间。

  从资金的角度看,恒指服务公司近期把指数成份股的比重作出重大修改,加上将有12只股份将逐步进入指数内,无可否认会减弱大户操控期指的能力,因此在此水平对冲基金先行套利再谋后着亦可以理解。但从基本面考虑,我们认为对冲基金在业绩公布、全国“两会”以及特首选举前全数出货离场的机会甚低,原因是这类政经因素正好可被用作炒上炒下的借口,最适合对冲基金的胃口。因此,我们初步判断昨日急跌是大户趁势压价吸纳,要再下跌1000点的机会不大。相反,下调至19700点即50天线水平,再继而收补一月份时的上涨跳空缺口的机会则更大。

  虽然大市急跌,但无碍一批二三线股份配股集资。哈尔滨动力(1133) 通过荷银按每股9.87港元至10.18港元,配售1.126亿股,其中1023万股由

社保基金出售,配售价有3%-6%折让。另外,中信资源(1205)按每股2.46港元,向不少于6名投资者配售5.7亿股,据悉认购的投资者包括恒基主席李兆基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集团。其他的配股传闻包括英国沃达丰公司收购和黄持有的印度移 动电话业务,将批售所持有的中移 动(0941) ,而北京京客隆(8245) 据悉也正由外资大户试盘,短期内进行配售集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