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标普指内地机构在港发人民币债短期对港影响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2:45 财华社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周彬表示,由於联汇制度下港元与美元挂勾,港美息差长期不会相差太远;早前资金流入本港,主要是炒作人民币升值及受香港经济状况良好所吸引;当市场认识到人民币只会作有限度升值,本港资金水平便开始回落;不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已惯於面对巨额资金流出或流进。

  他又谓,息口上升对借款人当然有影响,但未必会影响本港银行信贷质素,反而增加银行利息收入。

  周彬表示,虽然内地当局容许内地金融机构到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但在有关细节订立前,香港只是中国企业走出海外的台阶,不是内地有效的债券融资中心,而内地机构无法在港有效地进行人民币融资;有关政策短期对港影响属中性,长期属正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