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花旗上调华能评级至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5:30 财华社

花旗上调华能评级至买入

  花旗分析员走访5家於本港上市的内地电力股后,上调华能国电投资评级至“买入”,因新厂投产令其盈利上升与及近期股价下滑,及上调大唐发电(资讯 行情 论坛)(0991-HK)评级至“持有”,因其电厂使用率风险降低,但将华电国际(1071-HK)评级降至“沽售”;而电力股中的首选则为华润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836-HK)及中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2380-HK),因其盈利有增长动力兼负债不高,至於华能则较具防守性。

  花旗指出,预期电费上调后,5家内地电力股的平均经营利润率将由05年的19%升至08年的20.9%,净利率则由16.5%降至11.6%,主因财务成本增加,短期盈利能力将因此恶化。

  花旗续指,5家电力股07年底的负债比率达到160%,3年以来上升超过一倍,内地一旦加息50点子,其08年净利润将会下降2.3%至1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