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合富辉煌看好今年穗津及东莞楼市最具升值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30 财华社

合富辉煌看好今年穗津及东莞楼市最具升值潜力

  合富辉煌(资讯 行情 论坛)(0733-HK)副总经理谢宇(日含)认为,内地今年最具升值潜力的城市,包括广州、东莞及天津;北京很多项目现时暂停施工,投资及供应量减少,令住宅价格上涨;上海楼市短期内不会转强,今年稍后保持平稳。

  去年广州住宅全年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6,315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23.5%;谢氏预料,今年属於落实年,政府加强调

房地产市场,广州住宅全年成交均价即使升幅放缓,料仍有12%升幅,达到每平方米6,800-7500元。

  对於政府严格执行徵收土地

增值税,他称针对的是发展商,买家则受制於陆续推出的新税种影响,如开徵持有物业税(性质如差饷)的建议。

  去年广州房屋总成交面积达2,070万平方米,按年增2.1%,其中一手楼房1158万平方米,按年增2.1%;二手楼房912万平方米,按年增2.2%;此外,房屋总成交额达1093亿元,按年增23.4%,其中一手成交额达788亿元,按年增27.2%;二手成交额达305亿元,按年增14.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