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工行国寿染蓝在望 H股指料有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15 财华社

工行国寿染蓝在望H股指料有支持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张国栋报道。

  国企指数由1月3日的高位10,877点回落至今日收市的9,605点,主要原因是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不过,恒指服务公司将於本周五作季度检讨,市场料工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398-HK)及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HK)有机会染蓝,晋身成为恒指新贵,因此估计国企指数在现水平可望喘定。

  较早前,恒指服务公司已引入中国石化(0386-HK)、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HK)及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988-HK)为恒指成分股,市场料本周五再公布工行与国寿为恒指成分股,若一如预期纳入恒指,两公司市值比重将分别占恒指约3.13%及3.57%,5国企股的市值比重将升至14.8%,市场又憧憬平安保险(2318-HK)、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HK)及中国石油(0857-HK)回归A股上市后,会成为新增恒指成分股,因此部分资金有可能回流国企股。

  目前“五行三保”中,已有两行成为恒指成分股,周五可能再有一行一保晋身成分股,可以看到“五行三保”的后市仍有其乐观之处,而且股价已下跌不少,虽然从盈利增长的前景看,股价仍在反映两年后的盈利,市帐率高企,但以国际水平看其投资回报率,仍不算高,而在整体大市的投资气氛仍佳下,股价再大跌的机会已下降。

  除国企银行及保险股外,商品资源股亦见追落后,原因是部分国际资金重投商品市场,令资源价格再度攀升,对资源股产生利好的刺激作用,近日黄金股、石油股都见上升。

  国际大行高盛亦维持国企指数年底12,000点的目标,并指出国内税制改革,以及国企股回归A股市场上市,为国企股营造良好气氛,因此看好国内银行股及部分资源股的业绩增长表现,故此预期未来两个月,金融及资源股将会成为市场的一个焦点。

  长远来说,A股对港股的影响将愈来愈大,A股限售股解禁,更成为隐忧,以国内股市总值11万多亿元,但可流通股分市值只有3万多亿元,当7万多亿元股分解禁后,将改变A 股求过於供的形势,同时国内冷却股市措施推出后,若股市炒风不收敛,最终会以加息调控,加上国内经济增长强劲,市场对人行加息忧虑程度加深,

摩根士丹利更在研究报告中预测,人行今年或会有3次加息机会,届时对中、港股市都会带来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