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展料今年人民币升值6.2% 并加息54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15 财华社

  星展银行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师梁兆基预测,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达6.2%,人行同时会收紧货币政策,在第2季将加息27点子及同时提高银行存款储备金率,或会导致资金流出;今年全年存款及贷款利率预料分别上升54点子,储备金率会上调3次至11%;内地经济增长全年料达9.6%,固定投资可能在下半年回升。

  他解释,由於内地贸易顺差、外汇储备高涨、通胀加剧等问题,已经影响到内部经健康发展,有关问题又需要多年时间逐步解决;人民币逐步升值,是内地资本帐开放前,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他又指出,今年为08年奥运前1年,今年第3季又召开“十七大”,中央政府不会在当时推出重大政策,故第2季才是加速收紧贷币政策的最佳时机,否则日后经济更难以调控,亦可防止高通胀率引发社会问题;他又指,08年后

中国经济爆破之说不成立,因为中国经济增长并非单由08年奥运主题所推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