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恒指检讨本周五揭盅工行国寿料齐染蓝H股比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1:00 财华社

恒指检讨本周五揭盅工行国寿料齐染蓝H股比重增

  恒指服务公司将於本周五(9日)收市后,公布恒指成分股检讨结果,市场预期,在目前5个“H股蓝筹”席位中2个空缺,大有机会由中资保险股及银行股“龙头”,即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及工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坐上。

  由於“H股蓝筹”5个席位迅即额满,据悉,恒指服务公司正研究,是否为恒指成分股数目设固定上限、新增席位是否全为H股而设,还是可加入其他非H股等复杂问题,券商估计成分股数目最多可增至50只。

  但同时,中移 动(0941-HK)所占指数比重,料被摊薄近5个百分点,或引发基金沽售压力,汇控(0005-HK)所受摊薄影响则相对轻微。

  里昂预计,港股市值排第4的工行及已发A股的国寿,若成功染蓝,日后在恒指比重将分别为3.18%及3.88%,追踪基金料须分别买入2.745亿股及6370万股,以上周收市价计,涉资12.4亿元及14.3亿元,料平均需时0.4日成交额已可完成。

  野村

证券看好工行及国寿,但料恒指将剔出电盈(0008-HK)及长建(1038-HK),和电国际(2332-HK)亦有望染蓝,惟该公司目前正洽售印度2G业务或涉卖盘,在公司资产出现重大变化前料成蓝筹机会不大。

  此外,BNP指中国海外(0688-HK)亦有可能“染蓝”,因其平均12个月市值和平均24个月成交额分别排名46和44;但恒指服务公司为维持非H股蓝筹股数目为33只,相信届时要剔除长建或电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