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和黄或伙欧美电讯公司推手机搜寻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00 财华社

  英国《周日电讯报》昨天报道,和黄有意伙拍欧美多家电讯公司,研制一个应用於手机的搜寻器,挑战雅虎及Google的主导地位。

  报道指出,Vodafone、法国通讯、西班牙的Telefonica、德国通讯、和黄、意大利通讯及美国Cingular等电讯巨擘,本周将在巴塞隆拿世界通信大会暨展览中举行秘密高层会议,讨论发展手机搜寻器的可能性;由於通话费愈来愈便宜,网络供应商的收入一落千丈,利润可观的搜寻广告顿成拓展收入的必争之地。

  网络供应商亦考虑采用现存搜寻器,如Google及雅虎,但要求分享更多广告收益;另一个方案则是设立“白牌”服务公司,聘请单一广告公司及技术人员,为所有供应商的搜寻器品牌服务。

  业界估计,手机搜寻广告商机可能比电脑搜寻的利润更可观,因为网络可以侦察用户的位置,更针对性地列出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