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内地上市企业市值已占香港联交所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36 21世纪经济报道

  截止到2006年底,中国内地上市企业在香港联交所股票市值达到67145亿港元,占市场总额的50%。

  1月31日在沈阳召开的“香港投资及融资介绍会”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任光明这样说。

  常说的香港联交所,是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下设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下设主板与创业板。

  这次“香港投资及融资介绍会”旨在发挥香港作为世界商业及金融中心、拥有广泛的国 际网络、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中,以及自由市场经济、融资能力强等优势,引导有实力的内地企业,利用香港上市融资的平台,进军海外市场。

  任光明说,以市值计算,眼下香港交易所在全球排名第7位,亚洲排名第2位;以融资金额计算,香港交易所在全球排名第3位,亚洲排名第1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