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A股拖累恒指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在A股大跌的拖累下,香港股市昨日下午出现快速下滑,恒生指数大跌354点或1.73%,报收20106点。国企指数也跌去169点,跌幅为1.69%,全日共成交506亿港元。

  “A股跌幅加剧,拖累大市持续向下,后市市况转差,投资者大多持有观望态度,估计国企股在期指结算后,一些高价股继续会面临抛售压力。”凯基证券执行董事邝民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在昨日的香港证券市场上,普遍传言春节后国家将对住房按揭贷款重点检查,加之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禁止信贷资金被挪用进入A股市场等消息的打击下,各大H股均出现下跌。

  其中中国人寿(2628.HK)跌3.39%,报收22.85港元,中国财险(2328.HK)股价跌4.18%,平安保险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A股上市的消息也没能让平保H股出现反弹,到收市该

股票下跌1.7%。五家内地银行也分别下跌1.03%至2.13%。

  此外,油价反弹的消息也没能刺激石油类股票上涨,中石油(0857.HK)先升后跌0.31%,中石化(0386.HK)跌1.06%;拟发A股而连日炒上的中海油田(2883.HK)更是大跌9.66%。

  “国企股早在1月中旬就开始调整,实际已经消化了一部分风险。A股收市后,国企指数有明显反弹,说明后市并非想象中的绝望。”有

证券交易员向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