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雷曼兄弟料人行今年仅加息27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30 财华社

  雷曼兄弟亚洲区高级经济师Rob Subbaraman预期,中国人民银行今年仅会加息一次,幅度为27点子;由於内地经济通胀率仍低,中央不必透过加息作为宏调手段,并会集中处理流动资金过多、经常帐盈余、贸易顺差及外汇储备过多的问题,并会提高银行款准备金率150点子至11%,以收紧资金供应。

  他预料,未来3-4年,内地政府会继续利用汇率及利率政策,以降低贸易顺差,调控经济及股市平衡发展,以防泡沫出现。

  他又回应,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已不如5年前般巨大,中国一方面加大内需对经济的推动力,一方面与亚洲其他经济地区融合,减低了对美国出口的依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