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金降中石油评级至收集 目标价11.1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5:01 财华社

中金降中石油评级至收集目标价11.18元

  中国国际金融称,调低中石油(0857-HK)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收集”,12个月的目标价为11.18元。

  该行报告称,调低中石油的评级是基於以下数项理由:包括对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预测,由每桶62美元调低到57美元;中石油的上游成本和资本开支正在上扬;公司正在增加对健康、安全和环境(HSE)的相关开支,以及2006年下半年的经营业绩较市场预期低等。

  中金并指出,已调低了中石油於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盈利预测12%和9%,至0.81到0.88元人民币,以反映对油价、成本和产量预估的改变。

  该行认为,由於美国东北部正面对风雪吹袭,油价於短期内将会反弹,油股亦会跟随,这将为投资者从中石油转到中石化(0386-HK)提供了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