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银首次予广深铁路目标价5.25元 评级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30 财华社

  瑞银发表报告,首次给予广深铁路目标价5.25元,评级为“中性”;瑞银认为,该公司资产位於经济增长强劲的珠三角地区,其新建的第4支线,可受惠於区内需求增长;刚收购的广平线的净资产值达103亿元(人民币,下同),具有较高收入基础及股本回报率,可以支持该公司07-08年的增长,故该行预期,广深铁路於07年度的每股盈利达23.8分,按年增60%,08年度每股盈利达27.2分,按年增15%。

  该行发表报告表示,中国内地铁路行业的建设落后数十年,但运量需求日增令其负荷日重;铁路局计划在2010年前投资2兆人民币,将内地铁路网络总长度由7.5万公里增至10万公里;该行估计,2010年内地铁路运载力,将由2005年的26亿吨增至38亿吨,年复合增长率达7.3%;载客量年增长率料达8.2%,2010年总载客量达17亿。

  现时内地铁路车费远低於市场价格;然而,铁路局会吸引私人资金入股以为扩展计划融资,相信股本回报率以至车资亦会提高,令铁路运营商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