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行指裕元业绩符预期 惟料毛利率将受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30 财华社

  裕元工业刚公布截至06年9月底止全年纯利上升19%至3.54亿美元,证券行普遍认为其业绩符合预期,并维持其目标价。

  瑞银维持裕元“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3.5元;该行对裕元07年度前景乐观,因为其销量强劲、定价及产品组合改善与零售业务继续造好。

  摩根士丹利表示,裕元业绩符预期,零售业务毛利率较高,有助抵销其上游业务毛利率收窄的影响;该行维持裕元“增持”评级,目标价26.53元。

  美林则表示,裕元的全年业绩达到该行预期,但派息额令人失望,将裕元“买入”评级,调低至“中性”;裕元较高的销售行政开支及财务成本蚕食利润,第4季的经营利润持平,油价虽已回落,裕元仍面对价格下调、工资上升及人民币升值对利润的压力;该行预期,在原材料价格回落令平均价格下降的情况下,裕元的原设备生产(OEM)业务需要靠销量维持增长。

  中银国际认为,近期裕元股价表现强劲,其基本因素改善以及油价下跌的积极影响已经在股价反映;另一方面,由於裕元OEM的议价能力有限,以及油价下滑使得裕元不得不继续下调产品均价,该行预料裕元07年度毛利率仅提高50个点子至23.5%,较01-03年度的26%的水平仍有差距。

  中银国际又指出,於2008年和2011年到期的可转债券转股,将限制股价短期上涨空间;目前该股股价相当於07年市盈率14.8倍,每股收益增长率12%,该行认为估值公允,并将其评级由“优於大市”下调至“同步大市”,目标价格由26.7元调高至27.6元;该股在25元以下可以吸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