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投行料土地增值税实行成疑 造就入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15 财华社

  国税总局早前公布向内地房地产开发商徵收土地增值税,於2月1日起严格执行,令内地房地产股连续两日急挫,证券行普遍认为,此轮跌势或造就入市机会。

  花旗认为,虽然国税总局有意严格执行有关税收,但实行上仍视乎不同的市政府做法而定,但在执行上具有一定复杂性之情况下,该行表示难以预计政策对不同房地产股的影响。

  该行相信,该政策的实施会对高毛利的发展商影响较大,其中最受影响的是绿城中国(资讯 行情 论坛)(3900-HK),其次为雅居乐(3383-HK)、中国海外(0688-HK)及合生创展(0754-HK),资产净值分别有下跌10%、8%、7%及6%的空间,但对於低毛利及拥有较多投资物业的华润置地(资讯 行情 论坛)(1109-HK)、新世界中国(资讯 行情 论坛)(0917-HK)、首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2868-HK)、深控(0604-HK)及越投(0123-HK)的影响则较轻微,而跌幅过多则可带来投资机会。

  至於瑞银认为,若中央严格执行该政策,对

房地产股的长远影响会很大,亦认为能否严格执行实属疑问。

  不过,该行不认为高毛利的发展商受影响较大,因为於2005年后上市的发展商早就土地

增值税进行拨备(例如世房及绿城),财务上的影响会较轻微,故该行较看好此类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