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场年底开设金库免关税 料可储存逾50吨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00 财华社

  机场管理局昨宣布,将在今年底前在机场货运区开设贵金属储存库,以应付区内对黄金不断上升的需求;金库总面积达300平方米,估计可储存超过50吨黄金;金银业贸易场及其他亚洲市场进行的交易,亦可在贵金属储存库进行实地交收。

  业界早於01年已开始讨论有关建议,机管局称在2月立法会批准豁免黄金贸易报关费后,将开始设立储存库;机管局初期将全资拥有储存库,长远会将储存库转由主要用家拥有。

  机管局主席冯国经表示,储存库使香港担任世界各地黄金制造商与内地市场的中介,并为产生崭新的黄金挂?投资产品及服务提供平台;金银业贸易场总经理曾达年表示,有关措施可配合黄金期货买卖,可望增加整体黄金交易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