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董建成:香港应发挥海 空运和物流业推动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8:30 财华社

  航运、物流及基础建设小组召集人董建成表示,在政策方向上,小组认为本港应发挥在航空、海运和物流业的发展规模和经验,提升在这方面竞争力,巩固作为国际和地区空运、航运及物流枢纽的角色,从而推动本港经济增长,及配合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下的发展。

  就有关航运和物流方面的策略建议,小组提出应致力提高跨界货运的成本效益,包括研究绿色通道的应用及引入内地货车司机对降低货运成本的帮助,以及与广东省当局商讨降低跨界货运牌照的费用,和放宽对粤港跨界货运合营企业的限制。

  在交通基建方面,小组建议研究成立高层次跨部门统筹协调机制,以制订整体跨界交通基建发展策略及更有效统筹协调有关的基建项目;应优化跨界交通网络,以更便捷的方式直接驳通邻近的综合交通枢纽,拉近香港与内地的距离,并拓阔香港机场和港口的腹地,以促进香港空运以及铁路运输的发展,其中包括积极考虑以“专用通道”方式接驳国家高速铁路网络。

  该专题小组共提出了9个策略性建议和27项具体行动建议,惟小组并无讨论兴建十号货柜码头,并强调兴建码头须作整体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