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与东盟签开放贸易协议 温家宝提5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2:15 财华社

  中国与东盟昨签署《服务贸易协议》,签约11国的服务提供商在半年后,将可在区内享有更广泛的市场准入,在各国投资均可享有与本国投资者对等的“国民待遇”;协议涉及商业服务、建筑工程、旅游、交通、教育、电讯、医疗、娱乐、文化、体育、环境和能源等,将於今年7月实施,中国和东盟在今后1年将就相关细节进行多轮谈判。

  国家总理温家宝表示,欢迎更多东盟企业家来华寻找商机,也将推动更多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兴业,中方愿积极考虑在东盟国家建立一批经济贸易合作区;他又提出,加强政治互信、推动经贸、展开保安和卫生领域合作、支持东盟一体化及促进交流等5点建议。

  中国和东盟自由贸易区涵盖18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2万亿美元,贸易额达1.23亿美元,将成为世界上由开发中国家组成的最大自由贸易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