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港交所周文耀表示香港权证发行商可发A股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7: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蕾

  本报讯 香港联交所总裁周文耀昨日透露,香港权证发行商也可以向港交所申请发行A股权证。他还表示,香港欢迎人民币债券在港交所发行交易。

  周文耀表示,权证发行商要发行香港上市股份的权证,相关股票需要被港交所列入可发行权证的名单中;但在其他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只要符合流通市值超过40亿港元等相关要求,权证发行商即可发行。

  周文耀说,目前内地A股市场尚未完全向海外投资者开放,而且证券是以人民币结算的,发行商对冲风险存在难度。如何进行风险管理,发行商要自己衡量。“当然,发行商可通过QFII购买A股,或者利用海外发行的与A股挂钩的衍生工具对冲风险”。

  虽然目前尚未有发行商提出发行A股权证的申请,但周文耀表示,只要市场有需求,港交所一定会配合。

  周文耀还透露,目前港交所正在研究推出人民币期货产品,估计年中相关产品就能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