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房委会称每年建屋开支60亿今年3月底现金结余52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30 财华社

  房委会辖下财务小组委员会主席钟瑞明,在审批07/08年度建议预算案的会议后表示,为维持公屋轮候时间平均约3年水平,在2006/2007-2010/2011的5年间,房委会每年建屋开支料需约60亿元,即每年平均兴建约1.5万多个单位,这样才能应付所需。

  该会预计到07年3月底止,房委会将有现金结余521亿元,至2011年3月底现金结余预算为699亿元,收益主要来自投资增加及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

  钟瑞明续称,从拆售产业以及由今年起重售居屋单位的收益,有助该会在中短期维持比较稳健的财政状况,但强调剩余居屋单位将於2010/11年度售罄,投资回报及其他外在因素,如通胀等,都可以对房委会的财政状况构成重大影响,故房委会须审慎理财,以确保有足够的营运资金应付经常及资本开支,执行政策及履行承诺。

  他又指,房委会06/07年度修订预算案的预计综合运作赤字为6亿元,核准预算案的综合运作盈余为10亿元,情况较原预算为差,主因是今年2月将会减免一个月公屋租金;至於07/08年度,房委会预算有17亿元综合运作盈余,主因是剩余居屋今年起重售。

  此外,他预计在08/09年度,房委会将有综合运作盈余20亿元,其后因剩余居屋单位陆续售罄,及假设出租公屋一律减租11.6%的租金损失,在2009/10年度及2010/11年度将分别出现4亿元及12亿元预算综合运作赤字;有关预算案将於本月23日提交房委会大会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