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行趋向看好今年A股 或带动H股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30 财华社

大行趋向看好今年A股或带动H股表现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张国栋报道。

  去年内地A股市场去年表现理想,指数上升逾倍,国企H股指数也上升90%以上,预计今年A股可望带动H股再度挑战新高,主要原因是内地A股年前才完成了长达4年的熊市,直至去年才进入牛市,加上市场资金充裕,因此投资者都憧憬A股持续带动港股或H股上升。

  2007年国内仍有多项利好因素支持A股市场,如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企业股改成功、内地存款利率偏低,人民币继续升值、税制改革、发3G牌照以及2008年奥运等因素带动下,不少证券界人士仍认为A股在今年仍会有可观升幅。

  由於国内

存款利率偏低及资金充裕下,带动A股指数持续上升,而港股与A股近年联系越来越密切,尤其中国工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398-HK)成功以A+H方式同步上市后,带动H股回归国内A股市场,A股及H股股价互相追逐,更使H股在06年12月股价疯狂上升,虽然两地股市暂时未见有泡沫出现,但股指升幅之大,已引起部分外资大行关注。

  近日,有外资大行言论指出A股市场现水平已出现危险,其中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内地股市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上升空间有限,A股今年将难以重返2006年的表现,故该行维持A股市场减持的评级,但A股表现仍然较H股为佳;另外,摩根士丹利一份报告亦指出,虽然A股市场的牛市仍会持续,但由於国内企业的估值已开始超出美国企业的水平,因此预期A股市场将於6个月后下跌,大摩又指出,香港恒生指数现水平不算太高,目前仍有上升空间,但预期港股走势会变得更加波动。

  但亦有大行看好A股市场,里昂证券认为,今年A股平均预测市盈率为16.5倍,平均股本回报为16.6%,平均盈利增长只为5.3%,实低於区内平均的水平,同时该行估计今年

人民币升值5%,中国企业的盈利因此增加4.8%,在计及两税合并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下,里昂指出,即使A股在过去1年大幅上升,但仍未见顶。

  纵然,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宣布,自本月15日起,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预计可冻结商业银行资金达1,500亿元,但以国内银行体系拥资多达1万亿元人民币,对A股应无甚影响,反观外资透过QFII而投入的资金只有数千亿元,单与上海A股市值9万亿元人民币比对,外资参与比只有3%,因此A股即使调整,亦只属健康影调整,加上市场未有资金流出迹象,现在只不过是处於好淡角力而已。

  其实,中资股经过2006年大升后,现阶段股价的确已属严重偏高,但部分A股

股票对H股仍有不少溢价,因此带动H股上升趋势持续,加上国际资金憧憬人民币升值,继续推高中资股,故此A股及H股仍受追捧,投资者宜小心观望,衡量自身实力,决定现阶段入市或是沽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