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股市升温 中央冀针对基金推冷却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45 财华社

  中港两地股市近日大幅波动,火热程度已开始引起中国监管机构的关注;中国证监会昨天在网站上发表公开信,表示在内地即将推出股指期货(即本港的期指)前,希望投资者能够加强了解,提高风险意识。

  有北京财金圈子人士向《香港经济日报》形容,当局对目前A股的表现是“担心大於喜悦”,令A、H股面对的政策风险骤增;内地传出,北京已著手筹谋对策,包括针对新的基金发行采取措施;此外,中证监亦刻意高调鼓励H股回归A股上市,冀以“出口术”冷却炽热的投资情绪。

  内地市场预期股指期货最快在第一季推出;在推出期指产品后,即中国股市出现了“沽空机制”,市场人士认为,此举亦有助缓冲目前A股的单向升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