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料今年美国5度减息 大摩则料不减反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15 财华社

汇丰料今年美国5度减息大摩则料不减反加

  由於美国消费放缓,美国汇丰证券料今年美国联储局将5度减息,外电引述汇丰首席经济师Ian Morris指出,美国利率将在今年踏入调整期,联储局官员将会在今年减息5次,每次为25点子,令到联邦基金利率由目前的5.25厘,降至4厘水平。

  Morris预期,随著消费支出减慢,美国2007年经济增长率将由06年的3.25%,降至约1.9%水平,这令联储局减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大摩则唱反调,认为美息不减反加;外电引述大摩驻伦敦的外汇研究主管任永力指出,随著美国楼市复苏,经济将重新获得动力,预期联储局将於下半年再度启动加息进程,联邦基金利率将由目前的5.25厘,进一步上调。

  至於港息方面,瑞银

证券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若资金持续流入本港,港银行有可能再度减息;花旗亦料本港今年将有减息空间,估计最优惠利率将减25点子,花旗预期
人民币升值
可减慢出口放缓对本港影响,预期未来两年本港的实质经济增长分别达6%及5.8%。

  工银亚洲(资讯 行情 论坛)(0349-HK)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则表示,资金走向难以预测,故本港能否减息仍难决定;但预料美国今年会减3至5次息,联邦基金利率会由现时5.25厘减到4至4.5厘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