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否认即将发行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52  每日经济新闻

中移动否认即将发行A股


  刘小庆

  中人寿A股将于下周二正式挂牌,港股市场关于大型国企回归A股的传闻此消彼涨。中移动(0941.HK)近日走势凌厉,在新年以来的两个交易日里一举突破70港元大关,昨日收报70.6港元,两日累计上涨5.05%。分析师表示,近日有关中移动在今年上半年启动A股发行计划的传言是股价大涨的主要催化剂。

  但中移动发言人Rainie Lei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没有听说过有关申请发行A股的消息,公司管理层之前确实曾说过要回到A股市场上市,并表示早前已提交中国存股凭证(CDR)申请,目前没有最新进展公布。

  据了解,由于不是在国内注册,在香港上市的红筹股不能在内地股市直接上市,但是采用CDR能够绕过这一问题,不过,内地国资委还没有批准过CDR。DBS Vickers分析师Steven Liu表示,中移动发行A股是迟早的事情,但是在获得3G牌照前获得CDR许可的机会很小。Steven认为,如果政府批准了中移动的CDR,中国网通(0906.HK)可能也会提出申请,因为他们需要募集资金,而政府现在可能会把重点放在3G牌照上。

  除了中移动外,中国财险(2328.HK)也传出发A股的消息,财险周二盘中一度大涨20%,全日上涨12%,昨日继续大涨12.53%,收报5.03港元。此外,早前宣布发行A股的平保(2318.HK)也传出将在第一季度挂牌,成为继中人寿之后第二只回归A股的保险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