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去年本港楼按市占率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45 财华社

汇丰去年本港楼按市占率居首位

  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及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汇丰在香港现楼住宅按揭市场地位,由05年第4位跃升至去年之首,全年占有率由9.8%上升至17.6%;第2位的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全年占有率由20.8%下跌至15.9%。

  汇丰於去年2月,将新造按揭息率变相减至5%,其市场占有率一度於5月时升至接近30%;11月份,汇丰再带头减息0.25%,最优惠利率由8%减至7.75%;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9-12月份的市占率居首位,惜全年计仅第二。

  恒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011-HK)连续两年稳守第3位,市场占有率由10.9%上升至13.8%;东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023-HK)则由05年第5位升至去年第4位。

  去年各大银行按揭市场占有率明显收窄;05年首三家银行的市占率仅约市场40%,但06年却已大幅升至接近50%,反映大银行进一步垄断市场。

  此外,渣打的市场占有率由05年的11%跌至6.2%;排名由第二跌至第5位;大新银行(2356-HK)由05年的第11位升至去年第7位,市场占有率3.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